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牵手企业,党史联学——如皋市实验初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为让企业职工更好地了解党史,重温党史,汲取力量干好本职工作,6月1日,如皋市实验初中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位于江苏省如皋经济开发区的江苏瀚艺商用空调有限公司,开展 “牵手企业,党史联学” 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江苏瀚艺商用空调有限公司是一家经国家工商部门批准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空调、商用热水机及工业制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服务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有职工500多人。如皋市实验初中党总支书记苏乔明为该公司职工代表做了题为《从开天辟地到惊天动地》的党史讲座,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至今)”,分三个阶段,为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100年历史的时间脉络,回顾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召开的全过程,着重讲解了历届党代会的时间、地点、代表人数及中心议题和历史意义。条理清晰、简明扼要的讲解,让参与者们仿佛又重新回到那段难忘的历史之中。学校领导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材赠送给该公司,与该公司职工代表一起学习,畅谈党的历史,叙说各自学习的心得体会,共话党的领导下祖国和家乡翻天覆地的新变化……

整个活动气氛融洽,言谈甚欢。双方在共同学习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党、为国、为人民不遗余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苏乔明  智浩)

DSC_0002_副本.jpg

DSC_004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