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通州区西亭小学:让好习惯成就最美的自己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和雅”德育实践活动,优化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引领学生做一个言行雅正、气质高雅的人。新学期,通州区西亭小学开启了和雅德育学生养成教育课程《好习惯,成就最美的你》实施工程。

《好习惯,成就最美的你》是学校自主编写的学生养成教育教材,是“和雅”德育系列教材之一。教材以《西亭小学学生一日常规三字经》为基础,分时间篇、礼仪篇、安全篇、公物篇等十个篇章展开,编写过程中遵循学生在行为养成中从情感认知到行为内化再到形成品质的规律,设计了说一说、读一读、议一议、想一想、做一做五个教学环节,用于引思、明理、导行、反思、建构,教材每一课时还配有经典故事分享,用故事中正面典型激励学生自我成长。

为了让校本教材真正服务于学生成长,让课程实施落实落细,学校德育部门精心制定课程实施方案,召开专题班主任会议,明确课程实施的具体要求,即:教学实施定时间、有计划、有教案、有评价、有总结,督导检查有记录、有重点。

学生养成教育课程的实施,让学生行为习惯教育既做到了开学阶段的重点训练,又做到了贯穿于整学期的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相信随着课程实施的不断推进,各项措施的不断落实,亭小学子的品质会更“雅”、行为会更“美”,人生底色更亮丽!(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