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安定小学开展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29 字体:[ ]

2018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主席的诞辰125周年纪念日,安定小学开展了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主题教育活动。

下午第三课,根据德育处的活动方案,各班统一进行“永远的毛主席”主题班队活动。一、二年级进行毛主席故事会,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讲毛主席青少年时外出求学的经历。“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透过这些诗句,同学们学习少年毛泽东的抱负和胸襟。三、四年级进行毛主席诗词朗诵会,《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是同学们特别喜欢的名篇,从中能感受到毛主席以天下为己任,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五、六年级进行“我眼中的毛主席”即兴演讲,同学们讲述“落后就要挨打”“枪杆子里出政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把自己对毛主席的了解分享给自己伙伴。

毛主席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缔造者,纪念毛主席就是要教育孩子们牢记历史、铭记党恩,永远跟党走。本次活动,对培养青少年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发挥了积极作用。(蔡长青 钱晓峰)

325202748683585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