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启东市善成小学举行“星星火炬 心向党”一年级入队仪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

6月6日上午,启东市善成小学举行了“星星火炬 心向党”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第一批60名队员,在队旗的见证下,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意义重大的仪式,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入队仪式在三年级同学的诗朗诵《红领巾》中拉开帷幕,鼓号队大哥哥大姐姐们出旗,小朋友们唱起嘹亮的队歌!大队辅导员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宣布了新队员名单。今天起,他们的名字将写入少先队的大家庭。从此,鲜艳的红领巾在稚嫩的胸前飘扬,每一位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喜悦。新队员们小手举过头顶,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接着新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大队辅导员为一年级各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互敬队礼。校长宣布聘请中队辅导员名单,并为新任辅导员颁发聘书、佩戴红领巾。

学校相关负责人对一年级学生加入少年先锋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新队员们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五好小标兵”。同时,她也希望辅导员们把爱心和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智慧导师,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年级新队员代表——一2班的印嘉悦发表了入队感言,她表示:成为一名少先队员,非常光荣!今后一定要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操场上响起了稚嫩而有力的呐喊:“时刻准备着!” 相信在队旗的指引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新队员们必将把热爱存于心底,把理想放在心头,把奋斗铭记于心,记住少先队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少年先锋队的大舞台上绽放无穷的光彩!(黄静)

1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