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尊重兴趣,收获成长——启东市桂林小学荣获机器人大赛全国二等奖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近日,从2019“凤凰机器人”全国联赛传来好消息,启东市桂林小学姜宇晨、蔡奥金、王林康、朱家诚、杨淅、成明轩、张家诚、周晨熙八名同学,在7月27日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凤凰机器人”全国联赛中,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喜获全国联赛编程组二等奖。

这是继桂林小学在2018年全国机器人编程大赛江苏省赛区一等奖、2019年6月南通市中小学机器人比赛一等奖后的又一个重要奖项。孩子们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非凡的创造力。这些优异成绩的获得,是桂林小学长期坚持立足儿童兴趣,科学设置课程,推进素质教育的结果。

近年来,启东市桂林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的基础上,充分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新开发校本课程,科学合理的设置活动课程,注重学生社团的建设,寓教于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目前学校设置有合唱、篮球、古筝、英语演讲、播音主持、数学思维、围棋、STEAM等十多个校级社团以及三十多个班级社团。学校活动课程地开设、社团活动地开展让全体学生在尊重个性、充满乐趣的活动中快乐成长,发展了潜力、增长了才能,也不断提高了同学们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