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苏鄂红领巾手拉手 同心战“疫” 共待花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

连日来,一段由海安市南莫镇中心小学与湖北省黄石大冶市刘仁八镇岩山小学少先队员隔空合唱歌曲《我们一定会胜利》的视频在当地微信朋友圈中热传。视频中,孩子们的演唱虽然不够专业,但真挚的感情传达着彼此的温度,共同为湖北、为中国加油。

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江苏省少工委的倡议下,海安市南莫镇中心小学和远隔八百千米之外的湖北黄石大冶市刘仁八镇岩山小学结为联谊学校,苏鄂两地红领巾手拉手,同心战“疫”,共待花开。两校少先队大队部通过微信群,交流少先队工作计划,围绕抗击疫情,交流开展活动的情况,分享各自的抗疫成果。两所学校的少先队中队分别结成友好中队,队员们通过QQ、微信等平台,用小视频、画画、书信等方式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共同携手,用爱的力量温暖彼此。两校发起“同唱一首歌”的倡议后,得到了各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及家长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孩子们的演唱视频200多条。两校共有五百多个孩子,大部分少先队员都参与了录制。剪辑过程中,南莫镇中心小学的四位老师加班加点,花了整整一夜的功夫才完成了视频的剪辑合成。虽然累了点儿,但老师们觉得能用这种方式支援湖北,内心特别欣慰。(谢立平、周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