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何庄小学: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为了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增强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环保的氛围,12月9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全体党员及小小宣传员志愿者在易买得广场举行了“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的主题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沿街店铺,走进超市,积极向社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分类互动问答和科普游戏环节。在分类互动问答环节,何庄小学的学生志愿者围绕分类标识、分类收集桶规定颜色、易混淆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等知识进行提问,现场热闹非凡。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说:“此前都是随手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基本没有给垃圾分类过,今后将按照要求垃圾分类,刚开始可能感觉会有些麻烦,但是慢慢习惯了就好。”除此之外,该校还组织了主题手抄报、征文及绘画比赛,全方面做好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何庄小学希望广大居民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处理,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陈建兰 沈小平)

_V4A4656_看图王.jpg

_V4A4623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