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门市东洲幼儿园举行阅读节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

一个个故事,是儿童精神的食粮;一本本绘本,给予儿童力量。孩子们读过的每一本书,都化作美妙的音符,构成童年的乐章,奏出最美的旋律。日前,海门市东洲幼儿园举行了阅读节系列活动,引导孩子在书海中尽情遨游,收获幸福与欢乐。

小班——故事盒里满满爱

小班开展了亲子制作故事盒活动。每个故事盒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画笔的大胆、手工的精细、色彩的丰富、材料的多样体现着孩子与家长的用心。每一件作品,都透着家长与孩子的智慧,蕴含着浓浓的亲情。一个个主题鲜明、色彩艳丽、富有创意的故事盒,方便孩子们边操作边讲述,也能够让他们在变换部分角色中大胆仿编及创编故事,大大激发了他们的讲述热情。

亲子制作故事盒,让故事走进家庭,让平面的故事人物形象变得立体而鲜活,让孩子们真正喜欢上绘本故事,同时也增进了孩子、家长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促进了家园共育。

中班——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

高铭蔚小朋友的爷爷来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啦!高爷爷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国旗的设计理念、创作过程以及重要意义,还为大家讲述了很多国旗背后的历史故事,如:刘胡兰、王二小、小萝卜头……深入浅出的语言、精彩生动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高爷爷勉励孩子们要牢记历史,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大班——小书签里大智慧

大班孩子收集了很多材料,经过一番巧妙地构思后,一张张形状各异、充满童趣的书签呈现在大家眼前——有生动可爱的动物书签,有充满童趣的卡通折纸书签,还有精美的树叶书签……一张张书签俨然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一方小小的有趣的书签,折射出了孩子们对绘本那份浓浓的热爱之情。在制作与使用的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书签的功能,也收获了分享的快乐。

朱永新教授说过:“一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所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阅读洒向了东洲幼儿园的每个角落,愿被书香浸润的孩子们,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行动中有自觉,气质中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