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育才中学开展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为关心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切实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育才中学开展系列活动,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援助,用实际行动感谢抗疫英雄,致敬“逆行精神”。

育才中学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致抗疫医务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向所有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搭起了师生间、家校间的交流桥梁,为家长和学生排忧解难。

学校第一时间对全校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情况进行摸排,及时组建了一支以年级骨干教师、党员教师为成员的“关爱”团队。每一位任课老师以班级为单位,主动了解医务人员子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进行每周不少于一次针对性的辅导;年级骨干教师对所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线上集中答疑辅导,确保其学习效果和心理健康,推动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工作落实到位。

寒假期间,学校南通市中青年名师丁卫军工作室开展“关爱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公益大讲堂”活动,组织工作室优秀语文教师代表进行线上写作、阅读指导。1月14日晚七点,工作室领衔人、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教学名师,育才中学副书记、副校长丁卫军以《高分作文的模样》为题率先开讲,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