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04 字体:[ ]

5月30日下午,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举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315名一年级同学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为了激发新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入队仪式前期,大队部组织新队员们进行了少先队知识学习,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设置了生活技能闯关。通过学习,大家认识了队旗、队徽、队礼、队歌、呼号、入队誓词等队知识;通过锻炼,大家掌握了穿衣服、系鞋带、洗手帕、整理书包等生活本领。在此过程中,新队员们明白了:成为少先队员首先要学会服务自我,管理自我,自己对自己负责,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为祖国贡献力量。

在生活技能比赛中,每个项目各班自荐一名选手,并当场随机抽取一名同学参加比赛,由评委根据选手们的用时和完成质量打分。通过激烈的角逐,一(2)、一(6)和一(4)班获得了生活技能大比拼前三名的好成绩,学校相关负责人为他们颁发奖杯。

为了庆祝新队员入队,学校的哥哥姐姐们也送来了美好的祝福,二5班带来歌舞表演《闪闪的红星》。

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宣布建队决定和新队员名单。学校相关负责人为各中队授旗。

学校领导为七位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员代表献红领巾。

家长们也来到了现场,见证孩子这一光荣的时刻。他们依次走到孩子身边,为孩子佩戴红领巾,并向孩子送去祝福。全体新队员向爸爸妈妈行少先队队礼。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有荣光更有责任。在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们一起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新队员代表深情朗诵《红领巾》表达他们的心声。

学校领导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并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把祝福送给新队员,也唱响了全体老队员的心声。

作为曾经的少先队员,七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代表登上舞台,他们结合自己的职业特点,表达了对新队员的殷切期待,送来“富强”“文明”“创新”“敬业”“奉献”“仁爱”“传承”七把金钥匙,鼓励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全体新队员齐唱队歌。入队仪式在孩子们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将牢牢记住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勇往直前,茁壮成长。(沈韵秋)

p1_看图王.jpg

22_看图王.jpg

IMG_7151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