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东县河口镇河口小学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

4月8日,如东县河口小学在多功能教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教师、食堂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学校相关负责人从近期发生在江苏盐城的工厂爆炸事故、昆山工厂爆燃事故、河南焦作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湖南宁远学生在校被砍杀事件等安全事故案例入手,查找了学校安全管理中的漏洞,梳理了当前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就“一岗双责”“安全责任的界定”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学校安全管理分校内校外,校外安全要做到周边环境安全及时排查、交通安全及时宣传、居家安全及时提醒,要切实尽到教育责任;校内则要加强食品、校舍设备、教育教学活动、上放学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他对各块的安全责任进行了再强调,并根据县局文件精神对后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指出,学校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是学校安全的责任人,各部门各岗位各个人要通力合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制止、上报、整改,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