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启东市长江小学:校级社团显纷呈 乐趣横生伴成长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

2月28日下午,启东市长江小学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活力和快乐,到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每周四的社团活动拉开了序幕。瞧,口语社团书声琅琅,舞蹈社团翩翩起舞,合唱团歌声悠扬,数独社团兴致盎然,文学社团文思泉涌,足球、排球社团刻苦训练,科技社团探索创新,美术社团勾画描摹,藤编社团彩绳穿梭……各社团老师精心准备,认真指导,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学校真正成了学习、生活的乐园。

本学期初,长江小学立足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从辅导教师的安排、社团的选定、活动时间、地点、内容等方面多次协商与策划。根据学校特点与教师的特长安排社团内容,使社团活动在原有的基础上逐渐完善。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特长,学校为学生精心打造了13个社团:英语朗诵、口语、科技、藤编、数独、英语戏剧、小合唱、文学社、儿童画、舞蹈、足球、排球等。学生根据兴趣可以在科技、艺术、文学、运动等多方面进行选择,把爱好逐步变成特长,为浓厚的校园文化注入了新鲜活力。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深受学生的极大喜欢,孩子们在活动中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开阔视野,锻炼能力,找到自信,发展特长,收获成功感和幸福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真正做到了“聚焦核心素养,构建润泽课堂”的智慧办学理念。(蔡娟)

微信图片_20190304100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