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西亭高级中学荣膺“十三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

来源: 西亭中学 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

12月12日,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联合发文(苏科协发【2018】247号),西亭高级中学被命名为“十三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

近年来,西亭高级中学依托省科学实践活动课程基地,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全面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积极搭建 “主题环境——课程开发——创新学力——科学论坛——课题研究——综合评价”的科学教育链,创设开放、创新、实践的创客教育,倡导学生“手脑并用”做科学,在科学认知、技能、发展和潜能上让学生实现“最大的增值”,培养兼具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的创新型人才,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校获评“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和“南通市普通高中特色学校”,科学教育已成为西亭高级中学内涵发展的新特色、新亮点。

据悉,“十三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由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组织考评委员会评选,是中小学(幼儿园)科学教育的最高荣誉。该项目从2016年启动,每年评选命名30所学校。目前,南通大市仅有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如东县洋口镇古坳初级中学、西亭高级中学5所学校获得该项荣誉,西亭高级中学又是5所获评学校中唯一一所高中。(李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