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大公镇教管办督查指导大公镇中心幼儿园保教工作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切实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水平,海安市大公镇教管办开展每周一校随机督查,强化工作指导。日前,大公镇教管办检查组一行6人来到大公镇中心幼儿园,对幼儿园保教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分别走进六个班级课堂,认真聆听教师的随堂课。教师们的随堂课各显特色,有周琴老师执教的音乐游戏《小兔和狼》,何永珍老师执教的语言活动《熊宝宝的小芽芽》,周海梅老师执教的科学活动《机器人》,徐小丽老师执教的数学活动《变成一样多》,王文文老师执教的美术欣赏《大师画牛》,蒋维维老师执教的音乐活动《小海军》。老师们精心的准备,宽松的氛围、愉悦的互动,充分彰显课程游戏化精神,获得检查组的一致好评。随后,检查组对基层党组织及班子成员落实责任清单进行检查。仔细查阅幼儿园常规资料、教师的个人备课笔记和听课笔记等。

检查组一行对教师集体教学活动以及幼儿园资料检查后,对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进行细致地点评,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大公镇教管办相关负责人对本次督查提出了“六个”聚焦的建议,即聚焦课堂抓研究;聚焦观察抓仔细;聚焦培训抓基础;聚焦活动抓特色;聚焦建设抓安全。这是对教师教育机智的肯定,也是对全体教师今后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本次督查指导,对大公镇中心幼儿园来说是一次大检阅,更是一次学习进步的机遇;对幼儿园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指导、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何永珍)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