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鼠年,我用“诗”的方式将你打开——海门市江心沙学校“小江豚”新年诗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时间像飞驰的小马车,不知不觉,2019年悄然而逝,新的一年来到了我们身边。1月16日下午,海门市江心沙学校全体师生在“小江豚”活动中心欢聚一堂,举行新年诗会,迎接鼠年的到来。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欣赏了微视频《小江豚的2019》,回顾了2019年难忘的校园时光。接着,高波校长致新年贺词,他说:“2019年是江心沙学校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的一年;是深化课堂革命、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是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努力奋斗,践行新教育实验,不断充实学校内涵的一年。”他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号召全校师生一起携手,共同努力,为明天的自己加油,为明天的江校鼓劲,同时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接着,“鼠年,我用诗的方式将你开启”新年诗会拉开帷幕。

猪年走,鼠年到,许多班级朗诵了与鼠年有关的童谣和诗歌,祝愿大家在2020年里有“鼠”不尽的快乐!“鼠”不尽的收获!“鼠”不尽的朋友!”“鼠”不尽的幸福!伴随着喜气洋洋的音乐,大家一起朗诵,全场“嗨”翻。

三年级学生十岁了,人生翻开崭新的一页,美好的旅程刚刚启航,他们朗诵了自己创作的长诗《今天,我十岁》,让大家都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与幸福。

一学期以来,大家坚持每天晨诵,学会了许多新的古诗,大家表演了各种主题的古诗串烧,有赞颂梅花的,有赞颂冬雪的,还有赞颂祖国大好河山的。大家在经典诗词中,表达了对大自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清朗的童音、优美的画面,让大家陶醉在美好的意境里,如痴如醉。

最振聋发聩的是《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中国说》唱响了孩子们心中梦想的战歌,让大家壮怀激烈。在《少年中国说》营造的昂扬气氛中,学校举行了首届“卓越小江豚”颁奖仪式,每一个获奖者的颁奖词都令人震撼,心生向往。陈凤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台上的人,脸上洋溢着自豪与荣光,台下的人,眼里燃烧着羡慕与希望。

用诗的方式打开新的一年,在这样一个冬日里,经典的诗篇温润着心灵,一切美好的情感在诗歌中如花绽放。美丽的诗篇、动人的华章,让每一个江校人在诗的家园里沉醉,意气风发!

IMG_5956.JPG

IMG_5962.JPG

IMG_6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