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安定小学:法治进校园 “课间小巡警”上岗执勤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0 字体:[ ]

为更好地弘扬法治精神,建设和谐校园,如皋市安定小学不断创新管理举措,设置了“课间小巡警”岗位,通过岗位锻炼,将法治精神融入到小学生的日常生活,从而让全体学生增强对法治的具体认识。

课间小巡警由班级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学校专门定制配备了执勤马甲和帽子,还召开了专门会议,对课间小巡警的岗位职责进行说明,对语言和动作进行统一规范。

小巡警以《小学生行为规范》、八礼四仪相关要求及学校在课间活动安全方面的相关管理规定为指导,从学生入学、课间、“两操”到放学后离校,整个流程实施全程监督检查,及时反馈、矫正,促进全体学生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

“同学,你好!楼道请勿奔跑!”

“同学,你好!请勿打搞!”

“同学,你好!你们的矛盾,是由于你语言不够礼貌产生的。请你向这位同学道歉,并且今后多使用礼貌用语!”

课间,教室内外都能见到小巡警们认真执勤的身影,他们及时化解同学间的小矛盾,发现并制止有可能产生安全后果的行为,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被小巡警提醒的同学绝大多数都能认真接受,及时改正错误。遵纪守法的意识,在这一点一滴中,润物无声地化为大家的共识。(冯兵 钱晓峰)

7487f190f8a6e2a90d52c7b635e1f53.jpg

fdfe19ac14b132696df4f2ba301b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