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西城幼儿园开展“浓情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的习俗,6月23日下午,如皋市西城幼儿园开展了“浓情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幼儿园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分别开展了“说端午”“闹端午”“品端午”等活动。赛龙舟是端午节传统的赛事,幼儿园特别组织了“旱地龙舟赛”活动。比赛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开始,大班各队选手迅速地爬上龙身,手拉黑带,跃跃欲试。中班的孩子们手持游龙前来助阵,“赛龙舟呀,嗨嗨,争向前呀,嗨嗨……”在稚嫩嘹亮的号子声中,各队选手同心协力一路向前,在小观众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中,一轮轮班级之间的较量紧张地进行着。呐喊声、欢笑声、擂鼓声、掌声……响彻西城幼儿园的操场。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也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成长路上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陈丽云 王小洁)

IMG_23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