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实验初中:不定期排查食堂安全风险隐患 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强化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健康,如皋市实验初中组织部分学校领导、内监委成员、教师代表等20多人,对校食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不定期排查。

检查人员不定期排查校一楼教工餐厅、二、三层学生餐厅的售菜间、操作间、换衣室、仓库、储物间等功能室的安全风险隐患,查阅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以米、面、油、肉类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食堂大宗物资采购原料证、票以及建立的台账和查验记录,问询进货渠道,察看原料贮存是否符合管理要求,并现场认真检查原料清洗是否彻底,粗加工是否达到要求,是否生熟分开,是否存在交叉污染等。通过不定期检查,我校检查人员发现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各项制度操作,安全、操作制度完善,各项票、证齐全,餐饮具消毒符合相关要求,各功能室地面整洁卫生,操作人员穿戴整齐,大家都感到非常满意。本着严格负责的态度,在不定期排查后,大家也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如下雨天各功能间路面湿滑,要增加防滑垫;各操作间水汽多,应更换有盖的墙面开关防止漏电等。

食堂负责同志表示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整合归类,最大限度满足大家的要求,让大家吃得好,吃得开心,更吃得放心!此外,该校食堂还将组织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开展类似的活动。(石初明  智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