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江苏教育频道:介绍二初中分层走班教学改革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字体:[ ]

       4月11日21点30分,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教育新闻》栏目播放了“南通:“20多所初中试点分层走班教学”,成功展示了南通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进程。摄制组走进南通市第二初级中学进行采访,充分展现了“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的南通教育理念,节目一经播出,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同日,江苏省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发布了 “担心孩子课上“吃不饱”or“吃不下”?南通20多所初中试点“跑班”,同桌又换了……”的文章对南通分层走班教改进行了宣传。

      二初中为“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提高学生素养与校本课程建设的研究》子课题实验学校,2016年参加了第四届全国课程博览会,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南通市“中华灯谜传承学校”称号。

      遵循敬孺教育思想,2017年,该校全面推进分层走班教学。本着“志愿为主 学力为辅”的分班原则,将分层教学目标设定、课程统整、师资协调、集体备课、作业收缴、层级流动、合力德育、学生顾问等多项举措落地生根,现有以探究分层走班为主要研究内容为主的省市科研课题新增至12个,承办了2017年南通市分层走班教学改革现场会。南通广播电视台、江海晚报等媒体给予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