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丁堰镇丁堰幼儿园:疫情期间在家“宅”,习惯养成正当时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

随着疫情的发展,“宅家”成为了今年寒假的生活方式,如皋市丁堰镇丁堰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视频,对孩子进行了家访,了解幼儿在家的日常生活与学习情况。通过家访,老师们发现,不少孩子在家作息紊乱,生活过于依赖家人,特别是家中老人给予孩子过多的保护,使孩子缺乏独立活动的意识与锻炼机会。因此,幼儿园老师们针对“如何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在家长之间展开线上讨论,家长们的参与热情很高,大家结合自身的家庭带养情况、工作性质等谈感受、询做法、找方向,渐渐地,大家一致认为,要做一个温情与理性并存的家长,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与幼儿园保持教育的一致。同时,教师与“宅家”的小朋友们亲切聊天,不仅表达了问候之情,更让小朋友们感受到老师、同伴一直相伴,呵护了每一颗童心。

该园此举赢得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全体保教人员衷心希望家长们不越俎代庖,让孩子们自己来完成力所能及的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美丽的心情一起迎接新学期开学。(万里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