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袁桥初中立足质量效益,扎实微型课题研究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为实现“以研促教、以研兴教”的目标,扎实推进学校微型课题研究工作,近日,如皋袁桥初中召开了微型课题研究推进会。各微型课题研究主持人及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长期以来,该校非常重视微型课题研究工作,本着在教学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通过草根式研究、会诊式研究,梳理教学中问题,并上升为学校微型课题,组织教师开展研究,从而推动教育教学上档次、有品位。

此次研讨会上,各课题支持人依次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计划、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并就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得到的启发进行了探究和分享,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研讨活动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研讨过程中,该校教科研负责人对各课题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课题研究方法进行了指导,对下一阶段的研究提出了建议。要求各课题组成员要围绕“打造高效学思课堂”的目标,进一步细化课题研究的计划,要注重过程性研究,并针对研究问题,落实好研究活动,切实提高研究实效。(许晓映)

IMG_20181109_122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