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市二初中:哀悼抗疫英雄,怀揣报国之志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4月4日上午,市二初中师生代表怀着沉重的心情,在操场旗台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默哀仪式,向抗疫殉职英雄致敬!上午10时,中华大地防控警报、车船喇叭齐鸣,持续哀鸣在空中回荡,撞击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灵,那是对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在百年敬孺的操场旗台前,师生代表们默默低头,神情凝重,怀着最崇高的敬意向逝去的英烈和同胞默哀3分钟。

默哀结束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发表讲话,号召敬孺学子唱响敬孺校歌“愿我学子,养成国器,大道知为公”的主旋律,传承抗疫英烈的崇高精神,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相信大家会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同时,自觉将缅怀祭奠英烈的情感转化为抗击疫情、努力学习的巨大力量,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QQ截图202004071904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