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安定小学荣获“南通市学陶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3月6日,由南通市陶行知研究会组织的“2015~2018年度学陶先进集体”评选活动揭晓:如皋市安定小学榜上有名。

“南通市学陶先进集体”评选活动每三个学年度组织一次,评选标准严格,必须在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整体发展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

近年来,安定小学特别重视开展学陶、师陶活动,尤其注重胡安定、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研究与践行工作,收获颇为丰硕。2015年,在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举办的陶行知研究骨干教师培训班上,该校派出参加培训的代表作了专题发言;2016年,学校被评为省优秀行知实验学校;2018年,在省陶行知研究学术委员会年会上,该校教师作了《走进新时代,教师必须自觉培植生活力》的专题报告;近三年获得省“行知杯”一等奖20余人次;《试论在“活动导学”中培植学生的“生活力”》《试论“教学做合一”指导下的“商讨教学”》等系列研究成果,发表于《中小学教师培训》等多家报刊。

据悉,为加强学陶、师陶工作,固化并推广研究成果,该校在创刊的《明达教育研究》刊物上,专门开辟了“行知研究”专栏。(张建国  张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