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小学:小手拉大手,共同防毒品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学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强化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大公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禁毒教育活动。6月7日下午,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安保部组织队员们前往海安市禁毒科普教育馆,参加“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1.jpg

在镇司法所所长吴亚东引领下,师生们有序进入了禁毒教育科普馆参观。吴亚东从鸦片战争对中国历史的影响讲起,让大家经历了一次触动心灵的禁毒教育之旅,并通过人体吸毒模型为队员们演示了注射毒品时危害心脏、大脑的全过程。在吸毒人脸模拟成像区,三块“吸毒后的你”多媒体显示屏立即吸引着队员们的眼球,只要面对摄像头几秒后,屏幕上就会显示现在、吸毒三年、吸毒五年及十年后面容的恐怖变化。一件件毒品吸食工具,一幅幅详实、直观的吸毒图文,让队员们不仅深刻了解各种毒品,而且深刻感悟到毒品对人体造成的极度伤害。

2.jpg

随后,海安市缉毒大队大队长金明进行了毒品知识宣讲,让队员们全面了解了禁毒的历史、禁毒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掌握了如何远离毒品、保护自我身心健康发展等实用知识,使得“毒品可怕、毒不可沾”的理念永驻队员们的心田。

3.jpg

最后,吴亚东带着队员们进行禁毒宣誓,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反映了队员们对禁毒工作的鼎力支持,同时纷纷表示要珍惜生命,拒绝毒品,争做禁毒小卫士,并积极向家长及周围群众广为宣传,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生命远离毒品。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