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南通市八一中学开展清明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3 字体:[ ]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上午,在校党支部、校长室、学生处、团委和关工委的组织下,八一中学全体党员、初一学生徒步来到东华塔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全体肃立于烈士墓前,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无限的敬意和哀思。

革命丰碑永不倒,烈士事迹永流传。校关工委退休教师汤宝遂深情地讲述了陆文山烈士的英勇事迹,并激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光明。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初一8班潘子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达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沿着英雄们的足迹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书记张霞在讲话中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她号召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融入实际行动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党旗高扬,引领未来!

ced40b7861418765a4059d456812918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