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开发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建构属于我的幼儿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字体:[ ]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教育本身就表现为教师与幼儿之间的互动,没有互动的教育是难以想象的,更谈不上是积极有效的。为了更好地激发幼儿、老师和家长的创造力,4月10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建构属于我的幼儿园”亲子活动,幼儿、老师和家长热情参与,收获颇丰。

活动中,幼儿、老师和家长利用幼儿园提供的清水积木、泡沫积木、纸杯和薯片罐等各种材料,结合已有经验和幼儿园建筑进行巧妙搭建,孩子们虽然年龄小,但都非常能干,主动选材,主动搭建,家长辅助。短短20分钟,一个个生动的作品精彩呈现。有的用清水积木、泡沫积木和纸杯搭出了幼儿园大楼;有的用雪花片、泡沫积木、泡面桶等搭出了幼儿园的游戏场、种植区……巧妙的构思、精巧的工艺无不体现了幼儿、老师和家长们动手、动脑和相互协作的能力。

此次建构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和建构能力,而且拉近了家园间的关系,感受到亲子合作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