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师附小成立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字体:[ ]

4月2号下午,如师附小全体教职员工齐聚启明讲堂,参加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成立仪式,并听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娟老师的心理咨询讲座。

首先,学校负责人宣布成立“如师附小心理咨询中心”,同时聘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本地心理咨询专家崔娟老师担任“如师附小心理咨询中心”特聘导师,并现场向崔娟老师颁发了聘书。

简短的成立仪式之后,崔娟给附小全体教职员工做了题为《家庭视角下的教师职业幸福》心理咨询讲座。讲座从“情绪管理、认知调整、关系调整”等几个方面,以鲜活的案例做分析,给了老师们更多开启家庭幸福的钥匙和家庭教育的方法。老师们也从崔娟对家庭幸福的讲解中提升了对教育教学的认知,整场讲座不时激起一阵阵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多年来,如师附小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直接影响到教育教学的成效。为了提高教职员工的职业幸福感,学校从多方面入手,努力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成立“心理咨询中心”和举办关于家庭幸福的讲座就是具体而有成效的举措。一支和谐上进的教师队伍,给“大成教育”的探求之路增添了更多的动力,让更多人实现着每个人不同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