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人身伤害事故,进一步强化自觉守法意识,日前,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国旗下讲话

5月13日上午,启东实小特邀请启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校法治副校长彭菊萍女士,对全校师生作了一次精彩的国旗下讲话。

彭菊萍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就“校园欺凌”问题作了重点交流。她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属于欺凌,对于霸凌者会受到法律怎样的制裁,以及面对欺凌应采取的措施,给在场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她告诫全体学生一定要与校园欺凌说NO,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遵从法律,懂得“一失足成千古恨”,牢记“道路千万条,守法第一条”“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大家在法治的蓝天下茁壮成长。

本次国旗下法治教育活动,为学校进一步营造和谐团结、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亲子学唱

为进一步促进实小学生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守法行为的养成,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在全校营造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启东实小德育处布置全校学生利用双休在家和父母一起学唱《法治歌》,并用视频记录学习情况。

班级合唱

5月15日上午,学校组织三年级各班举行法治歌曲比赛。各班学生精心准备,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比赛中。轻快活泼的旋律,伴随着清脆嘹亮的童声,在实小校园飘荡。

学校法治教育就是教育青少年学生知法、懂法和守法的重要平台。启东实小通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进一步感知生活中的法、身边的法,有效提升了少年儿童的法治道德素质。

4.JPG

5.JPG

9.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