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2020年如皋市道德与法治教师优课决赛在安定小学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在课堂教学中的使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5月20—21日,如皋市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优课决赛在安定小学举行。据悉,共有12位老师在前期的教案设计、自我录课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本次决赛。

20日低段课堂教学比赛中,参赛老师们遵循学生的年龄特点,立足学生发展,以新颖的构思,巧妙的设计,组织学生积极讨论,大胆展示,让学生在游戏、质疑、调查、探究、闯关中进一步走近老师、理解老师,学会与老师沟通。

21日高段课堂教学比赛中,参赛老师们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出发,引导学生明白了国籍、公民和权利的相关知识,厘清了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课堂上,安定学子主动学习,积极思维,每个孩子都历经了从知到行的蜕变,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与夸赞。

比赛结束,如皋市教育局教研室陈兰老师指出:《道德与法治》的课堂应该是真诚、走心的教育,老师们应该将“知识教育”转化为“活动教育”,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在真知的引领下走向美好的未来。(肖永明  张晶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