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科技制作服务社会,敬老孝老传承美德——如皋市搬经镇常青初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字体:[ ]

5月23日上午,如皋市搬经镇常青初中科技制作社团成员在学校党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带着他们的科技制作获奖作品和生活慰问品来到搬经镇敬老院,向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浓浓的孝心和爱意。

近年来,搬经镇常青初中科技制作社团积极开展小制作、小发明、小论文等活动,他们的作品多次在各项比赛中获奖。这次,他们从获奖作品中精选出收音机、MP3播放器两个焊接作品,送给搬经镇敬老院的老人们,为老人们带去一份欢笑和温暖。

来到搬经镇敬老院,在学校党支部的组织和指导下,党员、老师和同学分成三组,一组给老人们讲解收音机和MP3播放器的使用方法,一组同学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一组同学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捶背、讲故事。最后,所有老师和同学来到敬老院餐厅,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简单朴素的文艺表演。

此次慰问,是常青初中科技制作社团活动向社会的延伸和对社会的回报,也是常青初中党支部的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培养、强化党员师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美德具有重要意义。(胡来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