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萌娃闹元宵 传承中国味——如东县栟茶幼儿园开展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又是一年元宵节,在喜庆佳节之际,如东县栟茶幼儿园以“萌娃闹元宵,传承中国味”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民俗游戏多古镇别样美

今年元宵之际,恰逢幼儿园周边古镇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基本完成,孩子们走进园门口的酒文化博物馆,捏面人、猜灯谜、玩皮影、搓汤圆、挑花灯、做糖葫芦…展现在你面前的俨然一条热闹非凡的民俗街,也让古镇增添了一份灵动的别样之美!

大手牵小手畅游花灯会

幼儿园不少家长因为工作的需要,不得不选择将孩子留给家里的老人照看。为了让留守儿童更多的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体会到更多的温暖,老师们带班级留守儿童走进夜晚的社区灯会,拎着元宵灯笼穿梭在别致的古镇小巷,观看社区爷爷奶奶的舞龙表演,欢乐与兴奋洋溢在每张笑脸!

老少同台乐环保我先行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建共享美丽栟茶,幼儿园还联合社区举办了《流光溢彩庆元宵暨栟茶镇爱国卫生运动启动“春季战役”仪式》,喜庆的服饰、动感的音乐,孩子们尽情展示着自信的风采!活动中孩子们还将亲手制作的元宵节贺卡和鲜花献给环卫工作者,跟随环卫工人一起参与古镇清洁活动。

生活需要仪式感!在孩子们成长的时光里,节日仪式能让孩子们将来成为一个尊重中国传统习俗、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懂得生活意义的人,这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陈杨 张琴)

QQ截图20210226103251.png

QQ截图20210226103311.png

QQ截图20210226103334.png

QQ截图20210226103405.png

QQ截图20210226103443.png

QQ截图202102261034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