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学子喜获NOC大赛一等奖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30 字体:[ ]

7月23日,第十七届NOC大赛决赛在山东省淄博市正式开赛,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派出两组选手参赛,其中袁畅、马子奥两位同学喜获本次大赛创意编程类一等奖,并作为模块化机器人竞技获奖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NOC大赛的全称是“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它是一项在全国规模和影响很大的竞赛活动。本次大赛聚集了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约5700余位选手,他们在创意作品类、创意编程类、智能创意类、智能竞技类四项决赛内容中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角逐。

近年来,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积极响应市局下发的相关社团文件精神,秉承“超越”的校训,不断打造创客教育特色。在日常教学活动中,通过“学—思—动—用—创”体现创客教育的核心功能。通过开设编程社团、组织学生参加比赛等方式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也形成出一批富有个性创意和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作品。

赛前,社团指导老师通过两个多月的紧张训练,让孩子们的操作技术得以迅速体提升。赛场上,两组选手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团结协作,敢于拼搏,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最佳水平,最终斩获佳绩,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该校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引导孩子们更多地去关注‘书本’以外的‘学习’,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在教育理念更新和教育方式优化中实现教育改革的创新。”(蔡巧燕 秦许峰 吴晓群 )

如皋学子喜获NOC大赛一等奖 (3)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