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用“全收获”理念开展种植活动——如皋市课程游戏化“种植项目组”展示在丁堰幼儿园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为帮助教师进一步明确种植的意义,展示如皋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组研究成果,6月8日上午,如皋市课程游戏化“种植项目组”展示交流活动在丁堰镇丁堰幼儿园举行,共两百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专题汇报、种植观摩、交流研讨三个流程。丁堰幼儿园宗静从回顾种植历史、讲述种植现状、畅谈种植未来三个板块,让大家看到教师退后带来的“全收获”;杨蓉蓉围绕种植观察记录中常见的问题,帮助大家梳理出几点小提示;施晓燕以生动的视频向大家展示田园种植也可以浪漫如诗,师幼行在田园、收获在田园;纪俊红、万里娟、宗茬霞分别讲述自己班级发生的案例,让众人看到孩子在种植中的学习与收获。种植观摩时间,大家走近种植园、走近班级自然角,观摩种植环境和幼儿的游戏,孩子们专心投入、专注探究的神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交流研讨中,大家踊跃分享自己的发现和感悟,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幼教研训员姚亚云从种植场地、种植内容、种植经验三个维度号召大家要改变观念,要牢记开展种植活动一定是以孩子获得经验为前提,从而真正实现种植全收获。(杨蓉蓉)

mmexport1623142017992.jpg

mmexport16231420201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