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曲塘镇李庄幼儿园:搭建亲子乐园 让“宅家”变得温暖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挡住了开学的脚步,为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加长版”寒假,海安市曲塘镇李庄幼儿园利用公众号搭建亲子乐园,每日更新,让幼儿与家长共同享受亲子游戏的乐趣,2月13日,孩子们又一次在温馨的氛围中开启了今天的“亲子乐园”之旅。

全体老师们发挥创意和智慧,着重从健康、生活习惯、行为习惯等方面精心设计以“乐趣”为主的亲子活动,通过故事、游戏、手工、律动等形式,将宅家变得温暖而有趣。瞧!家长和孩子同看绘本《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家伙》,跟着视频学戴口罩学洗手,孩子们轻松掌握了防范新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也克服恐惧、惊吓、无助等应急情绪;看!互动玩起来,玩转纸杯、蔬菜拓印等简单有趣的游戏,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假期延长了,在家更不能忽略了身体锻炼,瞧!嘟嘟爱运动、happy跳跳,大家走一走、跳一跳、爬一爬,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免疫力,而且感受到在家“宅”着,也能“宅”出健康、快乐和幸福;防疫假期可不能忘记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哦,听!伴随着穿衣歌、七步洗手歌等朗朗上口的童谣,孩子们为开学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而努力着;每期“亲子乐园”互动之后,老师们及时征求家长的意见反馈同时进行家庭教育指导,让家长感受到他们也是参与活动的主人,孩子们也格外懂事,用儿歌、绘画、手工等为武汉加油,家长们以身作则,不沉迷手机网络,记录每一个精彩瞬间,积极的用图片、视频跟大家分享亲子陪伴的快乐。

“亲子乐园”每天都会以多彩的形式跟大家在线有约,保证孩子们在家的生活丰富多彩,相信这段相守相依、全心陪伴的日子会成为大家最珍贵的回忆!(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