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通州高级中学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主题思政课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


    5月7日晚,通州高级中学为高三学生组织了一节以“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为主题的思政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QQ截图20220510164335.png

    一堂有能量的思政课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师生和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高三学生这一节特别的思政课从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视频开始。

    一堂有传递的思政课

    2021年学校有4位同学录取中国人民大学,学长学姐们也通过文字将这份激动人心的鼓舞力量传递给2022届高三的学弟学妹。

    王怡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是身为人大学子的自豪和荣耀,也让自己感觉到责任之重。

    祁正阳同学寄语即将高考的学弟学妹,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用平静和理性的眼光审视自我,确定前行目标。

    一堂有底蕴的思政课

    思政育人工作一直备受学校季仲平“四有”好老师团队的关注。“方舟”团队继编印党史学习资料赠送2021届高三学子后,团队又为2022届高三学子提供“精神加餐”。团队成员、政治教研组组长葛跃老师为全体高三学生上了题为《奋斗者,正青春》的思政微课。

    一堂有担当的思政课

    作为“南通市思政育人特色学校”,校长思政课形成特色,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曾被央视报道,登上学习强国平台。2022高考在即,校党委书记、校长季仲平老师为所有高三学生开设了《青春力行,做最优秀的竞跑者》主题思政微课。

QQ截图20220510164657.png

    一堂有收获的思政课

    专场思政课进行过程中,涵礼堂内不时响起高三学子饱含共鸣之情的热烈掌声。同学们也受益良多,感慨万千。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心潮澎湃,感悟深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应将个人理想奋斗与事业追求融入时代洪流,成排山倒海,无往不前之势,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期待全体通高人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锻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再过“雪山”“草地”,战胜“娄山关”“腊子口”,青春力行,争做“竞跑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而努力!

——高三(6)班 朱宣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牢记党的教诲,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振奋,备受鼓舞,心潮澎湃,唯有青春心向党,方能建功新时代。这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点亮了高三紧张的复习备考生活。葛跃老师的生动讲解、季校长的殷切鼓励,让我们每一个高三学子精神振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应当牢记党的嘱托,把握时代脉搏,瞄准青春赛道,跟跑、并跑、领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高三(18)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