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丁北小学师生赴京参加少儿春晚节目录制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07 字体:[ ]

1月1日,如皋市东陈镇丁北小学师生一行14人从北京安全返回如皋,圆满完成了《2019年中国儿童舞台艺术春晚》节目前期录制的任务。本届晚会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其主题为:“展示我国当代少年儿童风采、传承我国优秀文化传统、树立中华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分为《春之礼赞》、《国风助成长》、《雅韵伴童心》和《欢歌颂未来》四个篇章,“以国学为经,以艺术为纬”弘扬传统文化,见证时代发展。晚会节目都是在全国各地推荐的基础上进一步优选的,丁北小学《太极印象》是南通地区唯一的入选节目。

为了备战本次少儿春晚,丁北小学半年之前即开始策划、创编《太极印象》精品节目。在东陈镇党委政府和东陈镇教管中心的亲切关怀下,丁北小学太极教师团队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从全校仅有的300名学生中遴选了12名优秀太极学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他们深入学习太极文化和太极技艺,并在赴京录制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节目提升集训。从节目创编、动作设计、队形变换到服装采购、音乐和LED背景视频制作等,都是丁北小学教师们自己开动脑筋,反复揣摩、不断修改,逐步完善成熟的。

作为一所偏僻的农村小学,此次能够登上央视的舞台,得益于该校六年如一日、坚持不懈推广普及太极特色文化运动。该校自2012年以来,以校长康红飞亲自挂帅、陈拥军老师为骨干引领的太极教师团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也取得诸多成就:参加2016年“第二届国际太极拳网络视频大赛”荣获集体二等奖;参加2017年第六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斩获5金、6银、1铜,荣获“武德风尚奖”;参加2018年“《武魂·太极》杯”第三届中国太极好少年大赛,摘得5金、8银,A组学生团体金奖、B组学生团体银奖,并荣获传承太极文化“特别贡献奖”;《太极运动提升校园文化内涵的案例》荣获2018年江苏省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一等奖;参加2018年度全国学校武术优秀教改视频展示评比活动,荣获全国二等奖;学校太极类系列节目先后参加市内外数十场展演,获得普遍好评!

据悉,丁北小学参与录制的《2019年中国儿童舞台艺术春晚》将于2019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之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和CETV黄金档播出。

(陈拥军)

1 - 副本.JPG

IMG_0336 - 副本.JPG

IMG_0357 - 副本 (2).JPG

IMG_0410 - 副本.JPG

IMG_0415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