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启东市慕卿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防疫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防疫防汛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729日上午,启东市慕卿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党支部通过交流研讨、现场答疑等方式,全面梳理和审视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短板漏洞,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首先,党支部书记钱勤丰向大家传达了启东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集中学习《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疫情防控最新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教体系统当前疫情状态下防控具体要求,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钱书记强调各园区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启,确需离启,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各班级幼儿严格落实离启请假制度;各园区建立师生离启台账,务必做到底数清、去向明。

随后,各园区党员干部就防疫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和园所外来人员管控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各党员教师详细介绍了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对离启幼儿排查,“一人一档”报备、幼儿家长接种疫苗情况等方面的工作作重点汇报。

最后,钱勤丰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非常时期勇担非常之责,党员同志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叫随到,时刻准备吹响“干实、实干”的冲锋号。

会议后,全体党员认真检查了幼儿园防疫抗疫物资储备情况,并对防汛抗台隐患等作了细致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