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通州区忠义初中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26 字体:[ ]

为了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使用网络,让网络成为学生学习、成长的好助手,通州区忠义初中于9月25日在全校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七年级班主任唐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聊开了上网的那些事儿。师生们围绕网络安全、文明上网、做健康上网的好学生等话题,展开了一场“网络安全你我他、安全防范靠大家”为主题的教学互动。老师问:“同学们你们上网做些什么?”“上网学习、购物、打游戏。”同学们纷纷答道。唐老师逐步引导学生,针对网络的积极作用和消极影响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又借助多媒体资料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最后,唐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青少年文明上网公约》,并对学生安全上网规则进行指导,以提高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自控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明确告知学生“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通过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文明上网的重要性,大家都懂得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纷纷表示要健康上网、绿色上网,自觉抵制诱惑,远离网吧,自觉践行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从我做起,自觉成为文明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