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博士、教授联袂进校讲座——白蒲中学开展“生涯领路人进校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8月6日上午9:00,白蒲中学“生涯领路人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美国耶鲁大学洪专博士,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季波教授做客白蒲中学,为高一年级部分学生作了“生涯发展”方面的讲座。讲座由白蒲中学副校长石春梅主持,如皋市科协主席张勇出席并全程陪同。

上午9:30, 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洪专博士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过,工作经历,人生感悟,对同学们的学业生涯规划作了详细的指导。洪专博士强调,新时代的学生要具有全局观,着重讲述了思考的精准性和思维的发散性。此外,洪专博士还就基因生命科技的发展现状作了介绍。报告厅内,同学们神情专注,不时记录要点。讲座后的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援疑质理,各抒己见,充分彰显了白蒲中学学子好学善思的优良学风,引得洪专博士频频点头称赞。

下午1:50,在报告厅,同学们又迎来了一位重量级人物: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季波教授。季教授见解独到,观点犀利。他从提问、观察、社交、实验、关联思考等方面剖析了创新者的“DNA”组成,指导同学们认识创新和学会创新。此外,季教授又以生动的图表为同学们展示了全球创新创业最新趋势与动态,引领同学们学会以颠覆性的思维,创造性的眼光思考和解决问题,为融入高速变化中的现代社会做好准备。

两位博士、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同学们听得兴致勃勃、积极互动,一天美好时光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受益良多。(王泽然 陆建康)

QQ图片201908081545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