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安定小学开展“预防性侵”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

5月17日,如皋市安定小学开展了“防性侵”法治宣讲活动。上午九点半,在学校法治副校长袁海花的带领下,来自如皋师范的“女童保护志愿者”走进同欣剧院,分三场为全校两千多名女生介绍了“预防性侵伤害”的有关知识。

志愿者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分辨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学习防犯性侵害的方法,知道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志愿者老师现场用小游戏、情境模拟、互动问答等形式,教授学生遇到坏人时的应对策略,鼓励孩子们勇敢地说“不”,倡导孩子们学会自强自立,懂得自尊、自重,加强自律,正确与异性相处,懂得自我保护。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学习氛围浓郁。

本次活动有效普及了“防性侵”知识,增强了女童的自我防护意识,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冯兵  钱晓峰)

64eda474622b142dd75dd06b3c04c9b.jpg

e461e63cb733c5d9d1ae522fd1444e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