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安定小学开展“学雷锋 送春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字体:[ ]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如皋市安定小学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送春风”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等阵地,对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全校5000多名少先队员积极响应,立即行动起来。各中队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学唱一首学习雷锋的歌曲、讲一则雷锋的故事、记一句雷锋的格言、看一部“感动中国”的人物短片、利用周末做一件好事。

在升旗仪式上,安定小学校长李继东分别为“知心姐姐”教师志愿服务队和“安定宝贝”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知心姐姐”信箱的设立,将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安定宝贝”志愿服务队将在校园内承担起安全监督、报纸分发、爱心陪伴、暖心牵手等日常志愿服务工作。

周末时光,安定小学学生佩戴着学校的志愿者标志,走进小区,走进社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有的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关爱特殊儿童,温暖无声世界”,有的开展衣物捐赠活动。徐浩然同学在广场开展了“文明劝导”活动,为“小蜜蜂”贴上卡片代言:“亲爱的蜂迷们,拜托你们在驾驶完毕后,让我以一个整齐美观的姿势,与我的家族成员们做伴吧。”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做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彰显了安定学子的精神风貌。有不少学生还与服务对象结成了长期的对子,愿意定点长期服务。

安定红色的志愿者标志映衬着孩子们骄傲的笑脸,像这春日里最暖的小太阳。5000多轮小太阳,为社会送去了春风暖流,吹开了人们心田的花朵。(蔡长青 钱晓峰)

QQ图片20190305153840.jpg

QQ图片20190305153853.jpg

微信图片_20190304192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