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通州区实验小学举行2018级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暨综合素养展示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05 字体:[ ]

4月30 日下午,通州区实验小学蕊春大剧院里灯火辉煌,气氛热烈,663位新队员齐聚这里,隆重举行“红领巾添彩中国梦”一年级入队仪式暨综合素养展示活动,王笑梅校长及辅导员老师、全体家长共同见证童心向党的最美姿态,共同聆听生命拔节的华彩乐章。

在慷慨激昂的乐声中,全体学生立正,向队旗行礼,唱响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从此,这群小不点儿有了一个崭新而闪亮的名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他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力量!

王笑梅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希望孩子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阔步向前,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入队仪式结束后,精彩的综合素养展演拉开帷幕。663个孩子,人人上台;12个班级,各具特色。情景歌舞朗诵《少年中国梦》大气磅礴,震撼心灵;表演《武术少年》气贯长虹,威震八方;情景歌舞剧《做一本书》讲述了老师和孩子们与书相伴的故事;歌舞《箱子里的梦》带大家赴一场奇幻的寻梦之旅;情境舞蹈《怎么都快乐》道出了童年的快乐真谛;情景表演《青蛙写诗》童趣盎然,诗意氤氲;《小小蚂蚁力量大》不仅展现出一群的“小蚂蚁”的合作力量,更呈现出勤学善思的班级文化……最后,学校蕊春管乐团的小乐手们展示了管乐合奏《荣耀之冠》和《凤凰序曲》,气势磅礴的乐曲如潮水般席卷了整个剧场。

庄严隆重的仪式让“入队”显得无比神圣,精彩纷呈的展示是孩子们给少先队交上的第一份美好画卷。通州区实验小学每年都要隆重举行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通过规范的队前教育,让孩子们认识和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理解成为少先队员的崇高意义,同时对一年级新生进行自立、自信、自强、自护等系列教育。一次入队仪式,一串序列活动,帮助每一位“蕊春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蕊春小树苗”们根正苗红、向阳生长。

QQ截图20190505174908.png

QQ截图20190505175015.png

QQ截图201905051749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