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南通、如皋乡村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分片会课暨优课评比活动在港城实验学校初中部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体:[ ]

为展示乡村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学员研修成果,选拔选手参加省第三届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学员优课评比活动,2019年3月25日,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初中部举行了2019年南通、如皋乡村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分片会课暨优课评比(第十二次集中研修)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20位来自南通、如皋两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的优秀教师参加,南通站的参赛教师来自于海门、海安、如东三个县市,如皋站的参赛选手来自于如皋港城初中、九华初中、郭园初中、白蒲初中。本次活动的评委由组委会邀请了如皋市教研室英语研训员马建锋老师、冒晓飞、周华两位特级教师以及其他数位市内英语教育专家担任。

本次活动参赛的老师按年级分为两组进行了比赛,他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令参与观摩的教师耳目一新。他们用生动风趣的言语进行引入,用流畅的英语口语进行教学,带动了全场学生的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了英语课堂上学生的参与度,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课堂的效率。

赛课结束后,马建锋研训员以及相关评委集中对参赛教师的课堂做了详实的点评,使各位老师认识到了自己课堂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各位培育站的教师还就“如何在减轻学生课务负担的情况下提高英语教学效率”进行了沙龙研讨。

最后,由马建锋老师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认为,本次参赛选手的课堂能展示教者较好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先进的教学理念,体现了南通市课改“限时讲授、合作学习、踊跃展示”十二字方针,对“全·真英语,交往课堂”有自己的理解和阐释。他要求各位培育站成员要继续不断的加大加深研究,将培训的成果落实到实处,做好自己在英语教学改革中“领跑者”的角色。(汤铮)

IMG_20190325_140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