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2020年启东市小幼联合研训活动在启东实验小学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

6月5日,2020年启东市“东疆之春”“东疆雁行”小幼联合研训活动在启东实验小学举行。

启东实验小学校长陈金飞致辞。四位来自幼儿园和小学的优秀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公开课。慕卿幼儿园王雪君老师为大家展示的是大班健康活动《情绪小怪兽》,绘本故事蕴含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元素,王老师用故事链接生活,引导孩子们用适宜的方式调节自己的情绪。启东市南苑幼儿园林美老师执教的是大班综合活动《小P的变身计划》,林老师用绘本中小P的变身计划指引孩子制订属于他们自己的变身计划,在此过程中,林老师不断地鼓励、支持、倾听,最终孩子呈现出精美的作品。启东实验小学开发区分校的朱茜老师展示的是绘本课《蚯蚓的日记》,让孩子自己阅读、发现、思考,在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中学习关于蚯蚓的自然科学知识。启东实验小学的苏冬梅老师执教的是绘本课《和0一起旅行》,带着孩子从绘本故事和生活中去发现0,为大家展示了数学课堂的多变以及数学的魅力。江苏省特级教师,启东市汇龙小学杨裕海校长为大家带来了专题讲座《绘就幼小衔接的同心圆》。活动最后,启东市教师发展中心王平主任对本次小幼联合研训活动作点评总结。

本次研训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收获满满,有所启发,有所思考,了解了即将上一年级孩子的已有学情,明确了今后教学的起点。

全市各幼儿园即将执教大班健康、综合活动的教师,各小学即将执教一年级语文、数学的教师,共200人参加活动。

mmexport1591366556828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