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小小的心,大大的国——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国庆节专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

在伟大祖国生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幼儿感受节日气氛,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9月29日上午,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以各年级组为单位开展了国庆节专题活动——“为祖国献上最美生日礼物”活动。

瞧,大班组的孩子们通过观察五星红旗了解“国庆节”,通过添画10米画卷帮祖国妈妈庆生,通过听老军人讲故事、站军姿了解幸福生活的不易,体会军人的艰辛,最后以一首《义勇军进行曲》来尽情讴歌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中班组的娃娃们则从歌曲、图片、视频中获取对祖国的热爱情感,进而加深了对祖国的了解及对解放军叔叔的崇拜之情,动手制作五星红旗为祖国妈妈送上最美的生日礼物,并用标新立异的造型“70,中国”表达对祖国一片热爱之情。

小班组的教师们向幼儿讲解国庆节的由来,并通过观看阅兵视频、欣赏国歌和手指游戏《国庆节》来强化对国庆节的认识,还用独特的方式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孩子们创造了表现自我的机会,最重要的是进一步了解祖国,热爱祖国,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倍感自豪。(丁晓敏 )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