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同种一棵树 共圆一个梦”——如皋市实验初中启动校园绿化品质提升暨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工程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提升学校绿化品质,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近日,如皋市实验初中启动校园绿化品质提升暨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工程。

3月23日,该校召开“校园绿化品质提升暨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启动仪式,该校党员干部、教师及学生志愿人员欢聚一起,共庆校园绿化品质提升暨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建设正式启动。学生代表发言,告诉大家,要用劳动创造环境之美,用学习发现文化之美,更用成长成就青春之美,为母校留下美好的印记。该校校长裴友军热情洋溢地号召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的劳动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校园和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该校党总支书记苏乔明郑重宣布“如皋市实验初中校园绿化品质提升暨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启动”。

学生志愿者在该校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分别来到规划中的“桃园”和“竹园”,该校校长室全体成员先共种一颗桃树,为学生们做示范,只见他们挖土、栽种、培土、浇水……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学生志愿者观摩后,也开始动手,在党员、教师的指导下,一颗颗桃树、竹子在他们手中树立起来,虽然他们手中、脸上都沾上了泥土,可他们一个个却喜笑颜开,笑容在桃花、翠绿竹叶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

据悉,该校为此次工程早就进行了规划,拟定了详细的方案:围绕两大主题,一是“‘盆景栽培景观树造型’ 同一棵树,同一个梦活动”,成立精品社团,聘请园林大师,通过学生育盆景小苗,为学校松树造型,让学生参与景观树造型的过程,明白成长的道理;让一代代实验人同造一棵树,留下共同的期盼,共同的情谊。二是“‘花果飘香,缤纷实验’同一个园,同一份情活动”,建立班级种植园,开展班级花园果园培植劳动教育。学生通过栽种、浇水、除草、治虫、施肥、修剪,享受劳动之美,感受到生命成长过程,感受花开结果的喜悦,感受生命蓬勃的力量。每一个主题下,都有数个项目规划,植园植树,挂牌养护,长效管理。工程的实施,学生将培养成为爱劳动、守纪律、爱校爱家乡爱祖国的一代新人,学校将建设成为一个焕然一新、生机勃勃的高品质校园。(耿忠兴  智浩)

DSC_0104.JPG

DSC_0172.JPG

DSC_0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