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东陈镇丁北小学太极教师团队当选“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9月10日,全国第34个教师节 ,如皋市东陈镇丁北小学太极教师团队全体老师乘车前往通大附中,参加南通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暨“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宣讲活动,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教师节。

此次丁北小学太极教师团队当选“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背后凝聚着全体师生的辛勤与付出,也离不开上级的关心与支持。学校自2012年起,内外兼修练太极,共享健康绿色生活新理念,在全校师生中普及太极运动,倾心打造太极特色,用太极文化统领学校精神,实现和谐教育、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在丁北小学太极教师团队的努力下,该校《太极魂》荣获2015年度如皋市校园艺术节一等奖;《太极风》荣获2016年“第二届国际太极拳网络视频大赛”集体二等奖;参加2017年第六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取得5金、6银、1铜的喜人成绩,并荣获“武德风尚奖”;赴北京参加2018年第三届中国太极好少年大赛总决赛,再获5金、8银,A组团体金奖、B组团体银奖,并荣获“特别贡献奖”。学校《太极印象》系列,先后参加了南通、如皋以及对外国访学团体等数十场展演交流活动,均获得一致好评!

如今,太极特色运动已成为丁北小学的文化品牌,引发省内外新闻媒体关注。近三年,南通、如皋电视台连续跟踪报道,《丁北小学:让太极运动成为一种文化》、《我们在村小当老师》、《村小开学季》等相继播出。该校报送的《在太极文化特色中构建和谐教育的研究》课题通过南通评审,立项为市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学校《太极运动提升校园文化内涵的案例》经如皋、南通、江苏逐级评审,荣获2018年江苏省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一等奖(南通市唯一的一等奖,也是一等奖中唯一的村小),并推荐参加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评比。

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天我们特别开心,作为来自基层村小的太极教师团队,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感受到做一名教师的幸福与快乐。”丁北小学将倍加珍惜“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这份荣誉,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太极文化打造和谐教育的路上不断前行!(康红飞)

IMG_6424.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