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门市常乐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科学家教理念和知识,海门市常乐小学于5月31日下午邀请海门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校心理辅导老师郭艳为一、二年级家长作了家庭教育讲座——《怎么做父母,孩子才能“幸福”?》

讲座分为三个板块:一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二是推荐家长共读一本书《其乐无穷的战斗》,三是分享绘本《你很特别》。一开始,郭老师从一位母亲、教师、心理工作者、社会志愿者的角色入手,分析了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困难,以及如何应对的措施和方法,让家长们了解到对待孩子的倾诉要学会倾听,要有耐心,了解孩子需求,给予更多陪伴,不轻言放弃,学会正面管教,无限信赖孩子。从共读书目《其乐无穷的战斗》梗概中,家长了解到家庭教育该从何处入手,要关注孩子的内在自我,了解孩子眼中的世界。最后,郭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绘本故事《你很特别》,让家长们懂得了不要随意给孩子贴上好孩子和坏孩子的标签,要学会赏识、鼓励自己的孩子,引导孩子做独一无二的自己,走向成功之路。

本次讲座,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家长,才能让孩子的幸福指数更高,在家校合作共育方面,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常乐小学的孩子和家长关系会更融洽,幸福成长每一天。(秦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