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墩头镇仇湖小学:关爱留守儿童,践行全民阅读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春节期间,海安市墩头镇仇湖小学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留守儿童春节读书会”活动,为留守儿童的春节假期增添了一抹浓浓书香。

本次春节读书会在墩头镇仇湖村农家书屋举行。活动中,志愿者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来引导孩子们朗诵自己擅长的古诗词,并鼓励和邀请他们给大家讲古诗词的故事,接着给小朋友们阅读和讲解了古诗《长歌行》,以此积极培养留守儿童对阅读的兴趣和能力,引导他们常阅读、爱阅读、善阅读。

随后,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各自的心得体会。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读书的意义,对部分重点书籍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读书的喜悦。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分类整理书籍,并协助孩子们办理书籍借阅手续。

此次活动,不仅减轻了在外父母对孩子们的牵挂,而且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兴趣,拓展了孩子们的想象空间,让他们能够在关爱中成长,在阅读中筑梦。

1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