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安定小学在第三十届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中取得喜人成绩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第三十届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决赛成绩揭晓,如皋市安定小学成绩喜人。通过校内初赛,共选拔出14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知识竞赛,14位学生全部获奖。其中,5人获江苏省特等奖,5人获江苏省一等奖,4人获江苏省二等奖。另外还有10人参加了科幻画竞赛,1人获江苏省特等奖,2人获江苏省一等奖,3人获江苏省二等奖,2人获如皋市特等奖,2人获如皋市一等奖。

如皋市安定小学作为南通市科学学科基地,历来非常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在“传承胡安定”办学理念和“安定致远”育人目标的引领下,学校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正向青少年STEM教育转变。近年来,该校特别重视STEM教育,在原有少年硅谷机器人工作室、生命体验馆、科普馆等场馆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投资一百多万元新建了集木工、金工、电工、电子、机器人、3D打印、VR体验等于一体的青少年STEM教育体验活动中心。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STEM教育领航学校”、“江苏省STEM项目试点学校”、“南通市STE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学校”, 在最近召开的江苏省第二届STEM教育大会上,该校荣获“江苏省STEM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未来,该校将进一步大力开展STEM教育,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STEM教育师资团队,加大STEM课程开发与研究,着力于全方位提升该校STEM教育的品质,为师生的多元发展、学校的内涵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与平台。

(刘小龙 陈勇军)